夏问啊

【樊伟X牧歌】盛世樊歌4

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我来了!

才发现自己真的好懒。。。到现在才到4。。。




        又是新的一天,7:00,精准的生物钟唤醒了牧歌,牧歌眨开眸子幸福地起床。

         洗了个澡,刷着牙想着自己今天的行程。左左说想吃莲子羹,过会儿得把凉好的羹带走给左左送去,唔……然后他还得去找养父商量新电影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烦……烦……樊……樊伟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想起这个名字,牧歌就一脸黑线。

        这几天去剧组,那个叫樊伟的男人总会冒出来。在三天前牧歌要求停止之前,还每天带一束花给他;他的工作结束,那个男人又准时出现,以各种借口约自己出去,吃饭、看电影、挑衣服……各种追女生的办法都用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,牧歌无奈地笑了笑。可惜君有心,卿无意,在牧歌眼里,樊伟只相当于一个更像是弟弟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牧歌驱车赶到剧组时发现左左还没来,工作人员正在忙另外几个主演的戏。太阳连一清早都不放过,早早地热气便蒸腾起来,让人烦闷不知原因。牧歌注意到一个负责收音的男孩折叠椅上还放着一块未吃完的面包,不甚赞同地摇了摇头,放下餐盒又走出了拍摄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的樊伟这两天也是焦头烂额。公司事情多,他又舍不得放下牧歌这个大宝贝儿,只得两头跑。正当他停在影视中心不远的路口等红灯时,注意到一抹熟悉的浅色身影正站在包子铺前。包子铺热气蒸腾,他就立在蒸笼不远的地方,含笑与店员说话,清朗温润的模样配上白茫茫的水汽,让他美好得不似尘间人。

        樊伟危险地眯了眯眼。他不想看到牧歌对别人笑,对别人好,难道这些不是他的吗?

        牧歌此时毫不知情不远处有人对他有如此霸道的想法,他结完账,很礼貌地对店员道谢,拎着两大袋包子和豆浆往剧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步行?樊伟不满地啧了一声,这地方离影视中心不远,离他们剧组可不近,他不热么?

        “牧歌!”樊伟加快车速赶上他。牧歌一脸疑惑地回头,发现是樊伟,奇怪道:“樊伟?你这么早来剧组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 樊伟自动将这句话理解为关心,笑眯眯回答:“来看你啊。你快上车,外面热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牧歌看了看张牙舞爪的太阳,妥协地上了车。樊伟见牧歌上了车,刚才的阴霾一扫而光,高兴地在自己的追求计划上戳了个章。看看,大宝贝多听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在自我蒙蔽下,低奢的迈巴赫美滋滋地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牧歌赶到剧组时正好大家休息,一伙人见牧大编剧买来了饭,都纷纷拥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放开你的蹄子,那个是我的豆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肉包肉包肉包……导演!你这人怎么这么不厚道光吃肉的?!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牧歌有点不禁挤,站在大家中间被推来推去的,但他也不恼,很开心地看大家抢食吃饭。但樊伟在旁边看见牧歌被推搡就火了。他抓着牧歌的手把他拽出人群,刚想喊一句“能不能别推别人”就感觉到在手里的温凉轻轻扯了自己一下,并用另一只手指了指不远处给大家休息用的塑料小桌子小椅子。

        走过去,樊伟才发现那里有两个同款餐盒。

        “粉色的是左左的,我是米色这个,”牧歌一边说一边用热水烫了一下餐具“昨晚左左想吃莲子羹,我就熬了一点带了过来。”烫好餐具,牧歌又变出一个小碗,从自己餐盒里匀出一半到小碗里推给樊伟,还给他一柄小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尝尝看味道怎么样。”牧歌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樊伟像是没见过莲子羹一般一直盯着小碗。最常见的玻璃碗,盛着如琥珀一样的羹汤,莲子白胖胖地在汤里浮着,像是熟睡的小娃娃。

        牧歌,怎么办,我放不开你了。樊伟后知后觉地拿起小勺一口一口很珍惜地抿着汤。莲子和百合的清香,配合冰糖的甜味攻城掠地地席卷口腔,又直直抵上心尖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要他。樊伟想,想要他为自己洗手作羹汤,想要他在自己出门前吻吻脸颊,想要他在床上抱紧自己,嘤咛着自己的名字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牧歌”樊伟放下还剩一小口的羹,抬眼看向牧歌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牧歌正喝着汤,听见这话愣住了。他其实有一点心理准备,但没想到这话来得这么快。

        该怎么说才能不伤他呢?饶是牧大编剧,面对着种境遇也十分头疼,他觉得樊伟是个很好的人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牧歌,”樊伟见牧歌微微皱起了眉头,出口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并不想看见牧歌苦恼。他攥紧了拳,克制住自己想要立刻得到答案的心理,继续说:“我可以给你时间,你好好想想再回答我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牧歌拈着勺,心里一软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樊伟松了口气。他其实更怕牧歌直接拒绝他,那时他该怎么办?现在……他还有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 樊伟很高兴地喝完最后一口羹,拎起车钥匙准备离开。经过牧歌身边时,他在他的发顶留下一吻,语气温柔得像是冬天的第一片雪“我要先走了,下午我来接你。”说罢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左左同志很完美地错过了好戏,看见哥哥和餐盒便什么也不管了,直接开吃,边吃边拍马说哥哥贤惠,丝毫没注意到他的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 牧歌羞得飞游天外的神魂回来时,桌上只剩狼藉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